墨小白

复读机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文真


我看你的眼神从未清白过。——文



真宝一岁的时候,隔壁搬来了一对儿帅气漂亮的叔叔阿姨,他们亲昵的抱着真宝,那股子热情劲儿,让真宝害羞的不住看着张妈妈。


真宝二岁的时候,漂亮姨姨的肚子突然鼓了起来,看着漂亮姨姨圆溜溜的肚子,真宝暗自窃喜不用被姨姨热情的抱抱了。


真宝三岁的时候,漂亮姨姨圆溜溜的肚子没有了,变成了一个只会咿呀咿呀的小文宝,不变的是,小小只的文宝除了睡觉和进食,只乐意让他的真哥哥抱。这是胎教里就学到的迈?小小的真宝脑袋里满满的困惑。


真宝四岁的时候,除了姓不是刘家的,再就没见文宝从他身上下来过,包括真宝去上幼儿园时。


就这样,两岁的小文宝靠着自己浑厚的小嗓门,成功入学,和他的真哥哥坐一桌。


“呜哇哇…呜哇哇…”一个小小的团子酿酿跄跄的从教室门口跑了进来,闭着眼大哭,也能目标准确的一头扎进真宝的怀里。


“不哭呀,不哭呀,真哥哥给文宝宝吹吹,呼呼呼,痛痛飞走惹…文宝宝肿么惹?”真宝肉肉的小手在文宝的脸上抹来抹去,直到自己觉得满意为止。


“呜呜呜…嗝…真哥…嗝…哥…宋轩轩打我…真哥哥报仇…嗝…”两岁的团子哭的上气不接下气,但还是努力的告清楚状,等着自己的真哥哥报仇。


“文宝宝比轩宝小啊,怎么会去和他玩惹?”真宝不懂为什么小团子总喜欢跟着大团子转悠。


“真哥哥,宝宝是我一个人惹!不许叫别人宝…呜…”小文宝努力睁大泪蒙蒙的眼睛,执拗的看着自己的真哥哥。


“好,真哥哥的宝宝是文文一个人。”真宝给小团子拍拍后心,顺顺气,


“打…真哥哥!要打…走…帮文宝宝…”小文宝吸溜吸溜鼻子,拽着比自己高半个头的哥哥就要去给自己报仇。


“文宝宝,真哥哥给你说的,你都忘了?”真宝蹲下拉着文宝的两个小手看着他的大眼睛。


“呜…真哥哥说,不可以欺负比自己…小…小的小朋友。可素,可素宋…轩轩比我大…”小鼻子一抽一抽的,文宝试图说服自己的真真哥,让他忘了道理,站在自己这边。


“可是真哥哥比他大啊,对不对?”真宝看着自己一根筋儿的弟弟,想用道理打动他,


“那…那真真哥去打轩轩的哥哥,好不好,他哥哥叫丁鑫鑫。”想到报仇好办法的文宝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自己的真哥哥。


“唔…不可以唉,他的哥哥可凶啦,会用饭盅盅打人的。”想到什么的真宝摇了摇头,拒绝了文宝宝聪明的小脑壳里好不容易想出来的办法。


“这样吧,文宝宝闭眼,真哥哥送文宝宝个礼物。”真宝站起来,把面前的小身子重新搂在怀里。


“好。”嘴上答应的好,但文宝的大眼睛就不知道什么叫做闭上,真宝就看见他飞快的眨了一下眼睛,就再也没闭上过,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看,无奈一下,真宝只得先妥协。


“啾”小小的一声,轻轻的触感。这个夏天,文宝被真宝打开了不可思议的开关。


后来,隔三差五的,文宝就会被隔壁班的轩轩打的狼哭不止,除非真哥哥这个软软的亲亲才算完。而这个亲亲,一直到上小学了,不再一个学校了,文宝才惋惜的与轩轩依依送别。


小小的文宝亦步亦趋的跟在真宝的身后,一点一点的长大。


七年级时,文宝依然是个可爱的淘气鬼,直到他和同学调皮,惹了高年级的学生围堵,收保护费时,才感到害怕。


过分调皮的后果就是赶来救自己的真哥哥为了保护自己被推倒在地,脚腕骨折,在床上躺了三个多月。


从那件事后,刘妈妈再也没见过调皮的文宝是什么样子了,因为文宝宝攥紧拳头说他要保护真哥哥。


“文宝今天怎么了?”躺在床上不能去学校的真真正在翻看英语书,就看见门外的小身影耷拉个头不敢进来,


“真哥哥,我长大了,不是宝宝了。”文宝把红红的手心背在身后不让自己的真哥哥看见。


“好,我们文宝长大了,是男子汉了,那以后叫小狼崽好不好啊?”一贯温柔的语气,让坚强了一路的小狼崽终是哭了出来。


“怎么了又?是不是有人欺负我们文文啦?”真真拉过小孩儿的手,发现手心红彤彤的,一看就是被打了。一脸心疼的抓起另一只手看,发现只有左手被打了。


“老师打的。”真真肯定的说道,拉着通红的手心儿到眼前,轻轻的吹着,随后,又是“啾”的一声。小狼崽觉得手心里原本火辣辣的疼被一个轻柔的触感变成了另外一种热烫感。


“老师打的。”小狼崽低着头不去看真真的眼睛,怕看到对自己失望的神色。


“还学哥哥说话了?是课题没做好?”真真把人拉到床前,让小孩儿坐上来。


“课题没做好。”抬起头的小狼崽,眼睛也红红的看着自己的真哥哥。


“怎么,学哥哥说话这么好玩!”真真上手捏了捏明明还是个文宝的肉乎乎的脸颊,这就是个幼崽嘛!


“没有,恰巧和真哥哥说的一样。不过,学真哥哥说话好有趣。”破涕为笑的小狼崽乖乖的任由自家哥哥扯着脸颊,小身子依偎在哥哥的怀里。


“真哥哥,马上升初二了,对不起,都是我害得你只能待在家里不能上学。”小狼崽脑袋抵在真真的胸口处左右蹭着,带出的静电打的真真一哆嗦,而狼崽则是喜获电爆头一颗。


“好啦,没事了,哥哥会和文文一起考上初二的,就看文文能不能考过哥哥呢。”真真亲昵的揉揉小狼崽的狼头,随后居然像小时候一样亲了肉乎乎的脸颊一下,一样的触感,不一样的心境。


突至的浅吻,让两个人都脸颊爆红,狼崽留下一句写作业就飞快的跑了出去。独留真真一个人在床上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举动,这不应该啊。


初一到初二,真真的身后依然是跟着一个小尾巴,每天真哥哥长,真哥哥短,哪怕被同学嘲笑这个称呼幼稚,狼崽也固执的不肯改,直到初二下学期的生理课上过后的某一天,狼崽请了一个礼拜的假。再见时,真哥哥成了张哥。


“张哥,张哥,你有喜欢的人了吗?”初三毕业前的一个月,狼崽缠着回家的真真一遍又一遍的问。因为他已经暗地里帮他的真哥哥挡了好多桃花了,女桃花男桃花的一大堆!


“文文,你问这个干什么呀?”看着这一年里暴风成长的狼崽,真真重新低下头,仰着头也太累了,这小孩儿是吃啥了,长这么快!


“张哥~你就告诉文文嘛~文文想知道啊~”突如其来的壮汉撒娇,让真真起了浑身的鸡皮疙瘩。


“咦惹…文文你干啥?”真真莫名其妙的看着拦着不让自己走的狼崽,满脸的莫名其妙。


“文文不干啥,文文就想知道想我张哥你没有喜欢的人。”狼崽满脸的认真,让真真捏着书包带子的手也跟着紧了起来。


“没有啦,整天有个狼崽在我身边虎视眈眈的,张哥还哪里看得到别人啊?”真真抬手揪住狼崽帅气的脸颊,使劲儿揉搓,真是的,好好的婴儿肥,硬生生的长没了,也不知道整天那么积极的干饭,饭都干哪儿去了。


想到这儿,真真还煞有其事的看着狼崽被校服裹住腹部,灼热的目光让被正在视察的狼崽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挺直了背。





中考前的假期,狼崽泡在真真家没有回去过,反正他俩从小睡在一起,今天你家明天我家的,卧室里都摆的一模一样。


安静的卧室里,一盏橘黄色的小松鼠台灯亮着,因为从小怕黑的狼崽,所以两家孩子的卧室里都有一个小松鼠台灯,不刺眼,孩子们也不用怕。


“张哥,我想和你上同一所高中,同一个班。可是我学习不是很好。”害怕分开的狼崽头抵着哥哥的肩膀,眼泪悄悄地打湿哥哥和自己同款的松子睡衣。


“我们狼崽是最优秀的,来,跟我过来。”真真用拇指温柔的擦去狼崽眼角的泪珠珠,领着人去了顶楼,爬上天台。


“文文不怕,张哥在呢。”看着止步不前的小孩儿,真真以为他害怕,走回来牵着狼崽,十指相扣,给他所有的安全感。


“张哥……抱抱~”一米八的少年,伏在哥哥的怀里,头枕着哥哥的肩膀,小声的撒娇。


“好~抱抱我们文宝宝啊。”因为拥抱的关系,两个人的脸颊贴在一起,两颗炙热的心也贴在一起。静谧的空间里,叠加在一起的心跳声让两个少年各自红了脸。


“文文,你看那是什么?”真真拉着人又到天台中间,指着空中的月亮。


“那是月亮啊”狼崽看看月亮,又看看自己的哥哥。


“满月会一直照亮我们狼崽前行的道路的,来,跟着哥哥说。”张真源指指天上的满月,拉着狼崽让他抬头看,殊不知狼崽的眼里都是哥哥抬头看月亮的侧颜和哥哥眼睛里光彩熠熠的星光。


“我刘耀文!”

“我刘耀文。”


“可以的!要相信自己。”真真晃晃两人牵着的手,让狼崽吧注意力放在自己说的话上,而不是自己的脸上。


“可以的!要相信自己。”


“你可以永远相信刘耀文。”两人转身离开时,狼崽在真真的身后小声嘀咕了一声。


“文文说什么啊?”真真提醒身后人注意脚下的台阶,一边抬头看向身后才踏上台阶的狼崽。背光而站的小孩儿,突然变得如此高大。


“没事儿,张哥,以后,文文保护你。”狼崽两大不迈下楼梯,与他的真哥哥并肩而立。


“那就,谢谢文文啦。”真真把两人交握的手抬起来,在两人面前晃了晃,笑容晃花了狼崽的眼,直接住进了心里,再也没能出去过,后来,又多了一个真哥哥被自己弄哭的娇娇样。


狼崽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乖崽子,他和他的真哥哥考上了同一所初中,在这里,狼崽遇到了劲敌。


“张哥~你知道吗,甜有一百种方式,吃糖,蛋糕,还有99次的想你。”一个似仙子般的少年乖巧的趴在真真的耳边说着让真真脸红耳赤的土味情话,抬头却挑衅的看向不远处的狼崽,得意的勾着嘴角。


狼崽攥起的拳头被一只冷白皮的手轻松握住了手腕。几番挣扎,终于认识到自己确实是只长个子没长力气后松开了自己的拳头。这又是一个有家长的,淦。


打不过就加入,真的是很对的一句话。


“张哥~张哥~快看!这是我的手背,这是我的脚背,你是…”狼崽没说完的话被人抢了。


“你是我的宝贝。”清冷仙子一点也不清冷。


“啊啊啊啊啊啊,霖霖兔,我跟你势不两立…”狼嚎声跟着蹦蹦跳跳的兔子身影跑远。


“这是那小子藏的,都是别人给你的情书。”冷白皮好看的手里握着一把花花绿绿的信封递到真真面前,但真真结果后看也不看的就扔进了旁边的自带垃圾袋里,打了结后起身扔到了教室后面的大垃圾桶里。


“他很好懂,从初二的生理课结束后,他看我的眼神就不再清白过,他一直以为我不知道,我也就一直当做我不知道。”真真抬头看着和自己处事恰恰相反的知己,抬手握拳与对方碰了碰。


“你这么惯着他啊?”看似矜贵的少年调笑着继续问低头做物理题的真真。


“你不也一样?就这么一个,我不惯着,谁惯着?况且,这是我亲手养大的,虽然我那时也才这么大点。”真真放下手里的笔给比了一个大概不到两尺的距离,眼里满是怀念那个一摇一摆像只小鸭子一样跟在自己身后的文宝宝。


“翔哥!!!九敏,九敏,狼要吃兔子了。”还在和真真谈话的翔哥,一转身就准确无误的接到一只气喘吁吁的大兔子,和看到一个眼巴巴盯着做题的人不敢动的小狼崽。


“真啊,你家的来了,我这边,你看,我就先走了。”严浩翔给真真掂了掂不肯下来的兔子,耸耸肩,抱着兔子回了自己的课桌。


“真哥哥~”小孩儿肯定委屈了,不然怎么会软软的撒娇呢?


真真写完最后一道题,合上笔盖,拿起桌兜里的小包,拉着狼崽去了教室外面。


“你追的人家满头汗,你还委屈上了,啊?”真真拿着小包里他给小狼崽准备的湿巾,擦着狼崽脸上残留的汗液汗渍,


“他抢我话~我…我那是说给你的…”尾音颤颤的,听的真真的心也软软的。


“那,张哥现在还想听呢,刚才听到一半,某个小狼崽就跑了。”真真挑眉,嘴角噙笑,目光直直注视着某个脸红红的狼崽。


“张哥,你知道我缺点什么吗?我…我缺点你…”说到后面是,狼崽居然结巴了。


“近朱者赤,近你着甜…张…张哥…你看我甜吗?”狼崽期期艾艾的看向自己的哥哥,眼睛放着光。


“唔…还不够甜呢!”真真双手环抱着胸,等着看狼崽还能说出个什么来。


“听闻先生治家有方,文文…文文余生愿闻其详!”狼崽瞥眼看自家哥哥还笑着,就大胆的说出下一句。


“我怀疑张哥本质是一本书。”


“嗯?文文说什么?”真真觉得这句话有点莫名其妙,但下一秒,他就觉得狼崽长大了,又自己的小九九了。


“不然为什么真哥哥让我越看越想睡?”说完这句,狼崽大气都不敢出。


“噗呲…哈哈哈,我们狼崽长大了,都会讲笑话了。”真真看着大气不敢出的狼崽,笑的直不起腰。


“张哥~你太过分了。”狼崽听到自己的心意被当做笑话,差点哭出来。


“好啦,文文说什么就是什么了,来,喝口水。”张真源打开小包,拿出保温杯,把温热的甜水递给比自己高那么一点的文宝宝,真是一嘟嘴就梦回文宝宝时期了。


“我们回教室吧。”真真不等狼崽还想要说什么的时候,拽着人从楼梯间回了教室。身后的狼崽一口气憋在心中,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从那以后,知道张哥能听自己的土味情话后,狼崽每天必备来上几条在真真耳边,时间一长,真真都免疫了。


再后来,狼崽还每天在真真跟前摇花手,据说是跟某个兔子学的。而不好再打击狼崽的真真只得哄孩子,跟着一起跳。


直到高三第一学期快结束时,真真及时抓住了某个正在扔信封的狼爪。


“文文扔掉这些给哥哥的信,是出于什么动机呢?”真真手指勾起狼崽低着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


“我…张哥…它…它们…算了,反正你都知道了,张哥,扔掉它们,是因为我对你有图谋不轨的动机啊,张哥只能是文文的。”狼崽一击直球打的真真措手不及,丢开狼崽的下巴,落荒而逃。


春节后,就要高考了,干什么都要有仪式感的霖霖兔召集了几个好朋友一起玩仙女棒许愿。


在这里,狼崽居然又见到了那个幼儿园天天和自己打架的宋亚轩,很久不见,两人也丝毫不生疏的来了一段华山论剑。


而宋亚轩的家长又多了一个叫马嘉祺的,和真真聊的特别开心,他们两人之间的氛围,是几人一同认定脾性相同的人。


相见如故的几人约好了要一起去上同一所大学。


玩尽兴的几人都回了定好的民宿里看电影或是干别的,只有狼崽盯着台阶上那个再次点燃仙女棒要许愿的人。


“张真源!!”

“张真源!”


“你是可以的!”

“你是可以的。”


“你一定会考到理想的大学,高考加油!”

“一定会的!高考加油!!”


“刘耀文。”张真源转头看着拿着仙女棒跟自己学话的刘耀文浅笑嫣嫣。


“刘耀文!”狼崽的声音更大了,都盖过了真真的声音,脑海里都是张哥对自己的笑。


“张真源喜欢你。”喊完后,手里的仙女棒也刚好熄灭。


“张…张哥,你…你说什么?”听清楚张哥喊出来的话后,刘耀文紧张的脸色通红,结巴个不行。


“我说,从今以后,我只能称呼你为您了,因为,文文在我的心上。”张真源伸出的手被一只狼爪迫不及待的覆了上来。


高考结束后,刘耀文拉着张真源在王者峡谷里畅游,直到两人都是荣耀王者后,两封一模一样的录取通知书被送到了张真源家,除了上边被录取人的姓名不同。


张真源被狼崽压倒时,他听见有狼再说“段位和你,我都想上。现在,是你。”


甜甜的糖,我们一起磕啊!!评论区等大家哦。

评论(37)

热度(91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